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体育播报8月22日宣 35岁的巴洛特利日前接受NewsWire采访,他表示自己愿意去澳超踢球。巴洛特利自六月与热那亚...
2025-08-22体育播报8月22日宣 《队报》报道,AC米兰锋线引援目标哈德尔已经接近与雷恩俱乐部达成协议。在卡里姆恩多转会...
2025-08-22体育播报8月22日宣 据意大利记者斯基拉报道,水晶宫、桑德兰有意尤文中卫凯利。斯基拉透露,水晶宫、桑德兰对尤...
2025-08-22体育播报8月22日宣 国米副主席萨内蒂近日接受La Provincia di Como采访,他谈到了齐沃和劳塔罗。“跟小因扎吉...
2025-08-22篮球资讯8月22日宣 今天,媒体人@别跑刚背猪 在社媒上谈到了内蒙古女篮。@别跑刚背猪 在个人微博上写道:“这段...
2025-08-22